最近看完的書"彼得林區選股戰略"並不是新書,但卻是本股票投資人值得一看的書。

書中最後提到十二則關於股價最愚蠢說法,蠻中肯的,應引以為戒:

1.如果股價跌深,再下跌的空間也就有限了。

2.股價觸底時,你一定知道

3.股價已經漲到這麼高了,怎麼可能在上漲呢?

4.每股才3美元而已,我還能賠多少?

5.股價最後總是會漲回來的

6.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

7.等股價漲到10美元,我就賣掉

8.我有甚麼好擔心的?保守型的股票不會有太大的波動

9.再等下去,也等不出甚麼結果

10.看看我損失了多少錢:我竟然沒有買它!

11.錯過了這家公司,我就要逮住「下一家」公司!

12.這支股票上漲了,所以我 一定是對的,或者...這支股票下跌了,我一定是搞錯了。

 

這12句話道盡散戶的心態,要戰勝自己戰勝股市,理性思考客觀判斷是必要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散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